北北的猫桑

萌新瑟瑟发抖qwq不定时上传自己写的诗w

冬季的妄想

我希望我的每一个句子都可以闪闪发亮。
这里猫桑,请多关照。

诗句从某点辐散
泛滥,失去了温度
要我在此处沉眠
要我和去年凋零的花束
在不断延伸的梦里迎接春天

幽暗的角落里
冰开始变得柔软
开始轻声哭泣
向老猫询问自己的归期

桃树从某个躯干上开出花朵
在诡谲变幻的云层里笑了起来
又消失在一场雨中
融化成一片影子,捉住灯光
再向树丛中逃离

而季节的青眼渐渐白化
无可挽回地变成霜雪
最终落在流亡的句子上
融解了虚幻的梦境,任由
几条幸存的平行线
主宰我剩余的生机

再回头看时
孔雀羽毛,一二三根
依旧紧紧依偎在玻璃上
冬天的结尾
仍是遥不可及。

评论(2)

热度(4)